害羞的眼镜

一只眼镜控梦女

【汤圆×你】暗恋被夏天融化(完)

枯燥的历史课终于结束了。



这让险些打瞌睡的你,松了一口气,

你目光呆滞地拿印着汤圆印花的马克杯去饮水机接水喝。




满满一杯子的水,够喝一下午了。


你小心翼翼地端着移动。




突然只听


“汤圆!”


你身体一激灵,下意识就扭身去瞧,




只见课代表正将作业本丢给唐袁。




原来只是分发作业呀。

害得你差点将水洒出来。



接到本子的唐袁扭头与你对视,

这时才发现自己的反应有些过激。





刚从卫生间回来的夏鸣星把这一幕尽收眼底,眼眸微垂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



————



课间时


夏鸣星莫名燥热,心里像是扎了根刺一样。


趴在课桌上一会儿左翻,一会儿右翻,又突然坐直。


盯着唐袁的后脑勺思索:




汤圆?




因为他白吗?


夏鸣星瞅瞅自己,又瞧瞧唐袁。


好像确实比自己白一点儿?


最近还是忍一忍先不要打球了,反正天气也有些热。






明明同桌午睡时抱的汤圆抱枕很可爱,汤圆水杯也很可爱。



把唐袁和汤圆联想到一起

瞬间就不可爱了好吧!




————


愉悦的休息时光如约而至。



班里同学稀疏

只有零星几个在埋头认真地写作业


而大部分都和好朋友在操场散步



绝佳机会!


你将手伸进书包,窸窸窣窣地翻找到望远镜,开始每日观察。



反复扫视,眉头不由自主地凝重起来。



咦?


明明其他队友都在场呀,

汤圆去哪里了?




不死心的你打算再搜索一圈



“同桌,你在干嘛?”


日思夜想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,

却令你的汗毛直立,脊背也微微弓起,腿都有些发软。




完蛋了!被抓了个现行……



你集中生智,立马将望远镜方向从篮球场转移到对面的美育楼。


故作镇定地胡扯


“啊……我就是闲着无聊,欣赏一下学校的建筑风格。”





放下望远镜,看到夏鸣星一脸“我这么好骗吗?”的神情,就知道忽悠失败了,像被霜打过的茄子一样,蔫着头,正打算承认罪行时。






夏鸣星从你手中拿过望远镜,一眼便看见对面美育楼里拿着画板的唐袁




手指收紧




再低头看向触手可及的少女,乌黑的碎发下,一双耳朵红得好像要滴出血来。




少女怀春的模样落入夏鸣星眼中,再结合之前的种种,再迟钝也知晓了答案。





深呼吸一下,心脏像是被刺到一样发麻,声音有些颤抖地问:






“你就这么喜欢唐袁吗?”




“对,没错。我就是喜欢……”



“啊?等等,什么?”




你的大脑突然宕机,来不及思考明白,夏鸣星眼眶发红地发难,丝毫不给你插话的余地。





“唐袁唐袁,哪里都是唐袁……”



“老师同学一提他的名字你的反应比本人都激动!”



“他到底哪里好呀?你到底喜欢他什么?”



“要是你不喜欢汗味,我就不打篮球了。”



“别再向他借红笔了,我刚刚去小卖部买了新的”


夏鸣星气势越来越弱的,最后接近撒娇一样的嘟囔。





事情发展得像一团乱麻,让你原本混沌的脑子更加发昏。



“我知道你喜欢草莓又过敏……”


“我喜欢的人不是唐袁,是夏鸣星。”





“啊?”刚才还滔滔不绝的少年立马噤声,呆愣的样子让你恨不得当场就亲上他的脸蛋,用实际行动解释一切误会。



“汤圆是你。”



“望远镜不是用来看其他人的,是用来偷窥你的”



“你不要的数学答题卡都躺在我卧室的抽屉里。”


“下雨那天,我把自己的伞给了小琪,故意为了和你撑一把。”




夏鸣星目光里的光彩随着你说出的话,一点点死灰复燃。灿若繁星的眼睛教你不敢直视。



少年兴奋的状态一直持续到午睡。


“同桌,睡着了么?”


“ 你好可爱呀。 ”


“你耳朵怎么红了,是不是有点热呀?”


“要不要考虑和我交往一下试试”


“我可比唐袁高一点哦,还比他帅一点………”



听着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大,你赶紧起身捂住夏鸣星的嘴,生怕吵醒其他同学。



“别闹,快睡觉。”





风吹动书页,成了教室里唯一的声音。

日记本里晦涩的内容,不再是私人可见。




鸟儿叽叽喳喳不知疲倦,仿佛尽力想告诉你,青春送给你的不止有一场场令人苦恼的随堂测试,还有一个浑身散发着盛夏气味的少年。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